亚行支持的CAREC计划启动在线社区, 以期推动女性赋权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计划 启动了一个在线社区,使中西亚女性能够享受教育资源,参加研讨会,获得交流和指导机会。 

4月8日,CAREC计划举办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CAREC女性赋权在线平台(WEOP),来自CAREC成员国的约150名利益相关方、性别专家和女性出席了会议。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中西亚局(CWRD)区域合作与业务协调处处长利亚齐扎·萨比罗娃(Lyaziza Sabyrova)女士认为女性赋权在线平台不仅是一个“赋权门户”,还是“一个促进各类思想蓬勃发展、建立联系和释放女性潜力的数字空间”。 

“多年来,CAREC一直坚定地致力于促进区域合作与经济发展。我们认识到,没有女性的积极和平等参与,可持续发展就不能算完整。今天推出的在线平台体现了我们致力于为女性提供工具,助力她们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均有所成长的承诺,”萨比罗娃在欢迎致辞中表示。 

“这一倡议借助数字基础设施及其所创建的社区发挥力量。当用户浏览门户网站时,她们会发现一个由志同道合的个体、导师和榜样组成的网络,她们肩负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即提升和赋予女性权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数字社区,跨越地理界限,促进合作、激发灵感、获得支持,”萨比罗娃女士补充道。 

CAREC女性赋权在线平台通过提供能力建设资源、交流机会、知识共享以及与利益相关方协作的机会,推动CAREC成员国的女性赋权。CAREC成员国包括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注册成为平台成员后,将能够:参加关于技能发展的线上会议和研讨会;获得交流机会;阅读与性别问题和女性赋权等有关的出版物。 

来自CAREC成员国的女性可点击以下链接报名参与女性赋权在线平台:https://weop.carecprogram.org/ 。参会人员可免费在该门户网站上进行注册。 

CAREC计划是由成员国和发展伙伴形成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携手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快经济增长,减少贫困。亚行为CAREC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