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官员敦促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以了解金融稳定风险的情况

菲律宾马尼拉(2022 年 10 月 4 日) —亚洲开发银行(ADB)中西亚局局长叶夫根尼·朱可夫先生在高级别政策对话中表示中亚和邻国的政府、金融部门监管机构和私营部门必须合作,以充分了解该地区金融稳定风险和脆弱性的情况。

“CAREC 国家政府一直在通过加强其财政政策框架、调整货币政策和计划来应对高通胀和债务,以管理金融稳定风险。然而,解决该地区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将是一项复杂的任务。我认为,政府机构、金融部门监管机构和私营部门必须密切合作,以充分了解这些风险背后的情况,以便 CAREC 成员能够仔细设计和调整有效的货币、财政和金融政策应对措施,”朱可夫在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经济和金融稳定集群高层政策对话上说道。

通胀上升导致全球金融状况趋紧,对 CAREC 成员国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担心受供应链中断和近期地缘政治冲突的其他影响影响,该地区经济体的经济和通胀前景风险升高。气候变化引发的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事件也是另一个挑战,往往对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灾难性影响。此外,大多数亚洲股市表现不佳,反映出人们对于新冠疫情的限制下经济脆弱性和增长前景的担忧。

此次线上活动的主题是“应对风险和脆弱性:在大流行病后复苏和地缘政治冲突中收紧全球金融条件”,来自 CAREC 地区的财政部、中央银行、监管机构和其他高级官员的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他们分享了他们在应对金融稳定风险和脆弱性方面的经验。来自亚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并探讨了政策选择。

该讨论是CAREC经济和金融稳定两部分高级别政策对话的第一项活动。第二次论坛将于 2023 年第一季度举行,讨论如何通过财政政策改革改善该地区的国内资源调动。

CAREC 是一个由 11 个国家和发展伙伴组成的伙伴关系,通过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该计划于 2001 年启动,积极推动以结果为基础的实用区域项目和政策举措,以加速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亚行担任 CAREC 秘书处。

 

Russian Version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