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副行长认为针对全球性挑战,智库可积极提供解决方案

阿塞拜疆巴库(2022919日讯)—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副行长陈诗新在一场区域论坛上表示,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和地缘政治冲突等全球性挑战迫在眉睫。对此,中西亚智库可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面对疫情、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安全等挑战,各经济体在制定战略和行动计划上下了大力,”陈副行长在9月15日至16日举办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智库发展论坛上表示。“在此我鼓励智库发挥积极作用,为区域合作与一体化贡献创新解决方案。如今,发展中成员体渴望获得更切合自身实际的解决方案,为此,智库可根据各国国情,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在疫情令数百万人重返贫困的同时,本地区受到的气候变化威胁日益严峻,包括自然灾害、生计损失和粮食不安全等。俄乌冲突及其他地缘政治冲突正在重创全球经济,推高能源和粮食价格。由于CAREC地区部分国家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十分紧密,故其所受影响尤甚。

陈副行长鼓励智库一方面支持发展中成员体增强本国的研究能力,另一方面通过CAREC等次区域计划加强相互合作,推动知识分享。

CAREC智库发展论坛是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中亚学院)主办的年度盛会。CAREC计划成员国的一流智库对论坛的组织举办提供指导。今年召开的第六届论坛以“重构包容性及可持续经济增长新动力”为主题。来自智库、多边发展合作伙伴、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先锋践行者们讨论了本地区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政府间组织,中亚学院通过知识创造和能力建设助力CAREC计划。CAREC是由11个国家和发展合作伙伴形成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携手促进可持续发展事业。自2001年启动以来,该计划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区域内以结果为导向的务实项目和政策倡议,以加快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CAREC秘书处设在亚行,亚行通过技术援助向中亚学院提供支持。

 

English Version

 

Russian Version